首页 >> 魅力工商2 >> 详细内容
 
魅力工商2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二届“养优工商 书香校园”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暨总结表彰大会
日期:2017-05-16 16:28:18  发布人:zsb  浏览量:296

我校第二届“养优工商 书香校园” 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暨总结表彰大会于5111930在学校第二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符勇、党委书记黄恒、副校长陈立丽、各教学院(部)书记以及学生处(团委)、思政课部、图书馆等单位的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是本年度阅读推广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各二级学院依据阅读推广领导小组下发的活动方案,积极组织预赛,通过选拔分别派出2组优秀选手参加学校的总决赛。

由校广播站4名同学诵读的一首《养优赋》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序幕。比赛中,选手们字字珠玑,表演生动形象,遨游于中国古诗词古典风韵中,时而慷慨激昂、鼓舞斗志,时而深情款款、感人肺腑,意境之美,让现场观众深深沉浸其中。表演的形式也丰富多样,有的辅以PPT、服饰和道具,有的则邀请同伴用优美的歌喉营造意境,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实力比拼,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经济管理学院王元革同学《将进酒》的诵读作品以94.37的高分获得第一名。

诵读大赛结束后,学校副校长陈立丽对历时一个多月的阅读推广活动从4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她说:“阅读推广系列活动的开展极大的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参与面广,涉及到全校师生以及四所中专学校、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文坛社区居委会。开展系列阅读活动,大力倡导读书求知、读书明理、读书成才之风,努力形成人人读书、人人学习的良好校园风气,构建了温馨和谐的文化育人环境,助力了校风学风建设,营造了一个更加美丽的书香校园”。

最后,校阅读推广领导小组对本届“养优工商书香校园”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中评选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图一:诵读大赛开场《养优赋》



    


  

图二:“中华经典”诵读比赛现场

 

  

 图三:各学院团体奖

 

 图四:读书心得奖


 图五:陈立丽副校长做总结


 图六:学校领导和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学校阅读推广领导小组

                            2017年5月12日


点击数:29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