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魅力工商2 >> 详细内容
 
魅力工商2 >> 正文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第二届“养优工商书香校园”阅读推广系列活动读书专题报告会
日期:2017-05-09 15:01:11  发布人:zsb  浏览量:356

为纪念第21个世界读书日,421日下午3点,我校在第一教学楼第二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养优工商书香校园”阅读推广系列活动读书专题报告会。海南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阮忠教授受邀主讲了题为“古典诗词的阅读与人生情韵的体味”,报告会由我校副校长陈立丽主持,师生共600余人参加。

阮忠教授首先以真诚的态度,劝说同学们要让自己的内心平静下来,认真的阅读,认真的学习和传承学校的养优文化。然后他在古典诗词怎样走进我们的内心古典诗词赋予我们思考的空间古典诗词满足我们的好奇心古典诗词适应我们的心理需求四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解读,生动地阐释了古典诗词所体现的人生情韵及人生哲理,让同学们体味到了古典诗词带给我们的无穷魅力,阮忠教授和全体师生以共同诵读南宋朱熹的《观书有感》作为报告会的结尾,博得现场师生们阵阵地热烈掌声。

图书馆朱恩荣馆长对报告作了小结,她说:“多种文化的熏染是现代人素质的需要。读书是提升个人能力,培养良好气质的重要途径。她向同学们再次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在这春意盎然的4月一起走进图书馆,阅读国学经典,共同营建我们美丽的书香校园。


   我校副校长陈立丽主持




点击数:35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