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魅力工商2 >> 详细内容
 
魅力工商2 >> 正文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举办《高职院校人才培养机制与育人模式创新》讲座
日期:2018-11-29 17:21:02  发布人:zsb  浏览量:34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提升我校办学质量,探索创新的育人模式和人才培养机制,2018年11月23日下午,我校在第二报告厅举办了《高职院校人才培养机制与育人模式创新》讲座。讲座由教学科研处宋静敏处长主持,符勇校长、黄恒书记、陈立丽副校长、林昭华副校长和杨好伟总督学出席,我校全体教师、辅导员及行政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符勇校长


    首先,林昭华副校长对举办本次讲座的目的和意义做了说明。他表示,此次讲座的举办,是我校教师深入了解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的良好契机,我校要抓住机遇,深刻领会新形势下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对高等职业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推动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提高。接着,分别由海洋学院邹亚男副院长对国务院、教育部有关高等职业教育政策、高职院校发展方向进行解读;建筑工程学院王秀兰院长就产教融合、国际国内现代学徒制的发展与实践进行了对比剖析,并结合我校专业学科建设实际给予的思考;汽车工程学院毛矛院长对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与高职人才培养机制创新探索提出了有见地的分析。

    三位院长的演讲结束后,校领导为获2017-2018学年度“教学标兵”、“教学新秀”荣誉称号和教学鼓励奖以及得海南省高职高专教育研究会2018年征文二等奖的教师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最后,符勇校长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讲话。符校长首先感谢教科处和几位院长为举办讲座所付出的汗水,对学校举办这次高水平的讲座予以肯定,并希望我校全体教职员工能够认真学习讲座内容,积极思考,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作用,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共同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教学科研处)

点击数:34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