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栏目 >> 生活篇 >> 详细内容
 
生活篇 >> 正文
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之诚信电影展播 忠犬八公
日期:2018-05-24 08:32:38  发布人:zsb  浏览量:386

为增强我校学生的诚信意识,强化我校资助育人的成效,在我校诚信主题活动月期间进行,于2018年5月11日19:30,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进行了诚信教育主题电影展播,我校学生干部、学生代表一同观看了佳作《忠犬八公》。



 本影片是以平淡的方式来叙述这个故事,没有大起大落,跌宕起伏的剧情,有的只是生活中最习以为常的温情片段。这部片子讲了大学音乐教授收养了一只小秋田犬,取名为“八公”。之后的每一天,八公早上将教授送到车站,傍晚等待教授一起回家。不幸的是,教授因为心脏病而去世了,再也没有回到车站,然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八公风雨无阻的出现在同一时间同一地方等候主人九个年头,一直等到死去的那一天……





 如将这部影片细细品味,会发现影片里面写到不止诚信教育、约定、以及履行对一个人的承诺。连人都难以做到的事一只狗却用它一生来实践了,狗尚如此,人何以堪?


  观看完影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忠犬八公》知道了忠诚的意义和诚信的重要性。了解了诚实守信是现代社会最基本的道德准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全社会最基本的行为规范。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学生们践行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意识,加强了“守信光荣,失信可耻”、“诚信做人、诚信办事”的原则。

  

点击数:38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