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栏目 >> 客座教授 >> 详细内容
 
客座教授 >> 正文
俞仲文
日期:2016-11-22 14:59:43  发布人:zsb  浏览量:455

 

俞仲文,男,1947年九月出生于上海,是中国广东省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俞仲文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拥有研究生学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他是中国职业教育的拓荒者、启蒙者。俞仲文作为教育界杰出代表入围深圳改革开放30年南山最具影响力人物评选。

1968年到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知青战士;

 

1978年考入牡丹江师范学院(77级学生);

 

1979年考入华南师范大学自然辩证法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1982年被分配到同济大学任教;

 

1984年6月调至深圳大学,曾任管理系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校长助理、党委副书记(1986年起);

 

1991年9月至1992年6月,任深圳师专、教育学院副校(院)长;

 

1992年7月被任命为筹备小组组长开始筹建深圳高等职业技术学院(1997年正式命名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其后被任命为党委书记、院长(任期至2007年5月止)。

 

2007年7月,任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依照英国教育部的规定,荣誉博士学位只授予那些在相关领域里对他所在的国家以及世界做出了杰出贡献的知名人士。鉴于俞仲文教授在担任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期间形成的富有创见的教育思想、丰硕的学术成果、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所取得的奇迹般的发展,以及由此对中国乃至国际高等职业教育所产生的影响,特授予其管理学荣誉博士学位。

--俞仲文于2001年被英国胡佛汉顿大学授予商业管理学荣誉博士学位,该校董事会公布的授予辞

点击数:455收藏本页